·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经济新闻  -> 正文经济新闻

我县千万重奖支持企业研究开发 惠及企业90家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4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0月14日消息:近日,县科技局发布公示,拟对全县规上企业上年度核定的研发费用增量、基数分别给予10%、3%补贴,共计下达补助资金1133.4万元,惠及企业90家。

  据了解,为贯彻市委市政府“新动能21条”政策精神,引导企业进一步加大研发投入,我县克服了财政资金紧张等问题,在温州同类县(市)中率先落地实施企业研发费用补贴政策,为企业研究开发活动提供政策支持。

  同时,我县还推出三大举措激励企业研发创新,一是加强企业研发投入的正向激励和反向约束,定期通报企业研发费用“红黑榜”,将“企业研发费用占比”作为“标准地”“亩均论英雄”等政策的重要评价指标,并推行研发费用“一票否优”制度,对研发支出为零的企业取消其县级部分评先评优资格;二是加强企业研发创新的服务指导,组建4个入企服务小组,开展科技政策宣传培训和企业研发管理辅导,指导企业规范建立研发费用财务账目,申报享受“加计扣除”等各类优惠政策;三是加强“企业研发项目信息管理系统”的推广应用,加快实现企业研发数据“一网生成”、项目鉴定“一网办结”、部门管理“一网联动”,帮助企业合理归集研发费用支出,实现对研发项目的全过程、可追溯管理。

  今年1-8月,全县实现规上工业研发费用4.5亿元,同比增长39.5%,增速居全市前列。(通讯员 林开杨)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