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乡镇部门  -> 正文乡镇部门

提升中药饮片质量 市监完成集中整治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1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0月11日消息:去年10月至今年9月,市监全面完成中药饮片质量集中整治工作,着力解决当前全县中药饮片生产、经营和使用环节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入排查系统性、区域性风险隐患,进一步强化我县中药饮片质量安全保障。

  集中整治以来,组织465家药品经营企业和768家使用单位结合年度自查要求开展中药饮片质量安全自查,确保饮片购销和储存过程符合要求、质量可控。结合辖区实际,强化全链条检查力度,出动1218人次,检查生产企业2家,经营使用单位462家,浙闽农贸综合市场中药材经营户36家。根据检查结果,对生产环节责令改正2家,流通环节限期整改8家,立案查处8家。

  抽调熟悉中药专业知识的人员开展培训,认真落实中药饮片监督抽检查任务,从规定的场所抽取样,完成生产环抽检16批,使用环节抽检4批,检验结果均符合规定。发挥县本级药检所技术支撑作用,强化流通环节硫磺熏蒸、易掺杂掺假、染色增重等中药品种的质量抽检,开展全项目或二氧化硫单项检测,目前完成抽检244批,检出不合格9批。

  整治过程中对发现的违法行为及抽检不合格产品和企业严格按照程序立案调查,查处率100%;对限期整改的企业实施跟踪检查,确保整改率100%。同时,对检查中存在的问题,采取一系列措施加以化解和改进。(通讯员 卢文娜)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