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社会新闻

上门办证 矾山助力“污水零直排”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0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0月10日消息:8月1日起,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矾山中队联合矾山环境监察中队、矾山污水处理厂就规范污水排放、申办排水许可,对矾山辖区“六小行业”进行上门服务。截至目前,共计上门宣传指导排水许可50余家,已办理第一批排水许可证共计8本。

  执法人员以“主动跑”服务排水单位,对该镇文昌路、新华街、繁荣路等路段沿街商铺进行一对一的现场勘查和指导帮助,对如何填写申请表内容、绘制管网布局图进行详细讲解,统一收取资料、提交申请,并送至县局审批科进行审核审批,后将证书一一送达至业主,免除排水户为办证“折返跑”的麻烦,集中服务解决民之所需。

  “原本担心办证要跑很多趟,而且不知道要带哪些证件,有些专业图纸的提供也存在困难。现在好了,执法人员主动上门服务、提供专业指导,为我们省了很多麻烦,十分感谢。”餐饮店业主林某由衷地为执法部门的便民举措点赞。

  据悉,矾山中队将以点带面,区块推进,以重点街道商铺为辐射点,做到辖区“六小行业”应办尽办,坚持上门服务,持续推进排水许可办理工作,助力“污水零直排”创建工作。(通讯员 范青青)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