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科教文体  -> 正文科教文体

灵溪一中与红原藏文中学师生结深情 “民族团结之花”在书信中绽放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09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0月9日消息:“同学你好!我叫扎西炯里,是个非常爱笑的男孩。收到你的信以后,我非常高兴,我们太有缘了,我也是我们班的体育委员哦!”“自我介绍一下,我叫玛吉杰,爱好是看书、玩手机、拍抖音……有机会的话你们来我们藏族的高原上,我们这里东西很好吃,风景也特别美丽!我会请客哦!”近日,灵溪一中的同学们收到了一封封特别的信件,大家都格外激动。原来,这是来自千里之外的红原藏文中学同学的回信。

  去年9月,灵溪一中与红原藏文中学结对。今年6月,灵溪一中的同学们向藏文中学的同龄人寄出了自己的第一封书信,3个月后,同学们终于等来了回信。在班主任的组织下,同学们从发信、拆信到读信,每一个环节都进行地小心翼翼、严肃认真。打开信件,同学们有的一个人细看着,或两三人小声品读着,也有的大声朗读着,一句句话语,亲切而又温暖。

  为了更好地搭建交流平台,丰富藏文中学师生的精神生活,在上学期末,灵溪一中发出爱心图书捐赠的倡议。自上学期末到本学期初,全校师生积极响应,大家纷纷捐出自己的爱心书籍,为红原藏文中学的同学们送上了丰富的精神食粮。在9月30日的书籍打包现场,灵溪一中的师生们小心翼翼的把捐赠的近千册爱心书籍装入箱子内,每个举动都彰显着对红原少数民族同胞浓厚而真挚的情谊。

  灵溪一中校长庄传快表示:“这是一次接地气的交流活动,能让民族团结的种子在孩子们心中生根发芽。衷心希望两校的孩子们能一直延续这段情谊,用彼此的成长故事,谱写汉藏一家亲的民族团结新乐章。”

  据悉,自两校结对以来,灵溪一中通过名师示范引领、送教上门、资源交流共享等方式,切实促进了两校结对工作健康发展,搭建了汉藏师生友谊桥梁。(记者 陈薇拉)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