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科教文体  -> 正文科教文体

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浙闽越剧票友聚苍贺国庆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08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0月8日消息:壮丽七十年,放歌新时代。日前,浙闽八县(市、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越剧联欢晚会在县文化馆四楼剧场举行。县政协副主席李晖华观看演出。

  “热血染红满天云,革命人,永青春,身虽死,志长存,松涛澎湃大地震,壮怀千秋撼人心……”晚会在一曲气势磅礴的《忆·峥嵘岁月》中拉开序幕。紧接着,越剧彩唱《白兔记·望东方》《梁祝·回十八》《穆桂英挂帅·出征》《月照西厢千秋情》《碧玉簪·送凤冠》《孟丽君·游上林》、越剧舞蹈《兰花吟》等经典曲目轮番上演,精湛地表演让观众们大呼过瘾、大饱眼福,不少戏迷更是拿出手机拍摄,记录这一美好时刻。

  此次晚会邀请了来自鹿城、苍南、福鼎、乐清、瑞安、平阳、泰顺、柘荣等浙闽八县(市、区)的曲艺工作者和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张小君同台献艺,给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震撼的视听盛宴。张小君的越剧彩唱《北地王》唱腔高亢激昂,其扎实的功底和完美的嗓音将人物诠释地淋漓尽致,让观众心情随唱词起伏。《山河恋·送信》缠绵真切、明朗流畅的唱腔,委婉含蓄地表现了一对情投意合的青年男女对美好爱情生活的向往和追求。袅袅越音让观众如痴如醉、沉醉其中,呈现出中国越剧无穷的魅力和迷人的韵味。

  此次晚会由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灵溪镇人民政府主办。(记者 林明明 通讯员 叶新新)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