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乡镇部门  -> 正文乡镇部门

窗口受理 内部流转 全程代办 我县推进军人退役“一件事”办理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08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0月8日消息:日前,一个专门为苍南士兵退役报到服务的办事窗口,入驻县政务服务中心。“原听说办理退役报到手续很繁琐,我都做好长时间多次跑的准备了,没想到现在办理地这么快”,前来办理手续的退役士兵高兴地说。

  军人退役“一件事”专窗将退役军人返乡报到涉及的落户、养老、医保、服预备役、党团组织转移等全部事项,通过窗口受理、内部流转、全程代办,实现军人退役“一次申请、一窗受理、联动办理、限时办结”,提高政务服务效率和退役士兵办事满意度。

  为了做好服务,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积极作为,提早谋划,多次与有关单位对接协商,理清服务事项、理顺办理流程,制定了《苍南县军人退役“一件事”工作实施细则》、退役士兵报到须知、退役军人服务手册、军人退役办理相关事项所需材料清单等,方便退役军人办理报到手续。9月以来,已报到士兵121人,办理57件。

  下一步,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还将组织退役军人参加教育培训,通过提供订单式、定岗式、定向式等培训服务,让退役士兵掌握新技能,提升竞争力,增强就业信心,激发创业热情;并将举办2019年苍南县退役士兵返乡欢迎会暨专场招聘会,组织50多家企事业单位现场招聘,为退役士兵就业牵线搭桥。(退役局)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