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黄荣定督查安全生产等工作 全力以赴抓好大庆安保和社会稳定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30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9月30日消息:在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日前,苍南县委书记、龙港撤镇设市工作筹备组组长黄荣定率领应急、消防、市监、卫健等部门赴灵溪、龙港等地开展节前检查。他强调,要全力以赴抓好大庆安保、安全生产、卫生防疫等各项工作,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和谐稳定喜庆祥和的良好环境。

  黄荣定一行先后走访了县城新区某建筑工地、天德泵业有限公司、龙港车站、西排农贸市场等,实地检查安全生产、食品安全、卫生防疫等工作。在县城新区某建筑工地,黄荣定详细了解工程的建设进展、安全生产管理等情况,看着该建筑工地有较为规范的安全防护设施及人员管理制度,黄荣定表示满意。他叮嘱相关负责人,一定要时刻紧盯安全这根弦,严格安全管理制度、巡查巡逻值班制度,做好施工人员的安全培训及相关台账,确保建筑工人人身安全和工地施工安全。

  天德泵业是一家化工流程泵专业制造商,黄荣定察看了该企业的生产车间、生产工艺、生产流程,相关部门也现场对该企业消防设施、应急通道等的设置进行了检查指导。黄荣定嘱咐企业负责人说,“安全是一个企业和一个地方发展的前提和底线,而安全归根结底在于人的管理,而不是设备的先进程度。企业作为主体责任人,一定要提高安全意识,不断提升管理水平,确保企业安全、健康发展。”

  作为龙港撤镇设市工作筹备组的组长,黄荣定对龙港的平安同样牵挂。在龙港车站,他亲身体验了安检流程,仔细察看各处细节,他要求管理人员进一步完善设施,加强检查、加大宣传,在确保运输安全的同时,不断提升服务能力,为人民群众的出行,特别是国庆客流高峰期提供完善的运力和保障。

  在西排农贸市场一带,黄荣定察看了解了市场改造、市场供应、食品安全、卫生防疫等工作开展情况。他特地到猪肉摊位向经营户详细了解猪肉价格走势、供需情况等,并叮嘱有关部门要加强市场和价格监管,降低中间成本,做好稳产保供稳价工作,确保食品安全,供应充足,市场有序。而对刚刚清理出的市场周边闲置地,黄荣定强调,要持续做好卫生防疫工作,并用绣花针的功夫做好闲置地的精细管理,为群众提供健康、舒适的居住环境。

  督查中,黄荣定强调,安全生产无小事,要严格落实安全管理标准,一丝不苟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时时刻刻抓安全、分分秒秒保安全,确保绝对安全、万无一失。

  县委常委、副县长陈晓参加检查。(记者 陈薇拉)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