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苍南县中青班赴省一大会址开展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红色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5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9月25日消息:9月24日,县委组织部、县委党校组织县第二十二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和第五期年轻干部培训班全体学员赴平阳县凤卧、山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红色主题教育,参观中共浙江省一大会址和中国工农红军挺进师纪念园,接受党史教育,重温入党誓词,铭记中国共产党苦难辉煌的奋斗历程。

  在中国工农红军挺进师纪念园,学员们整肃衣装、佩戴党徽,满怀崇敬之心沿着当年革命之路拾级而上,穿过北上抗日出征门,参观五百将士出征图和中国工农红军挺进师陈列馆,认真聆听挺进师辉煌的革命斗争历史,重温那段激情燃烧、辉煌悲壮的革命岁月。

  在中国工农红军挺进师纪念碑前,学员代表向革命纪念碑敬献花圈,学员们集体默哀,表达对革命先烈的崇敬之情。在粟裕将军骨灰敬撒处,驻足在当年的历史舞台中,学员们敬献了花篮,认真聆听了粟裕将军传奇的一生和闽浙边抗日救亡干部学校的革命故事,亲身感受那段可歌可泣的革命历史。

  在凤卧镇浙江省一大会址陈列馆里,一件件饱经沧桑的珍贵史料、一张张定格历史的资料照片、一个个再现原貌的模拟场景,让学员们不自觉地放慢脚步,用心去体会和铭记这件件展品中蕴含的中国共产党人沉甸甸的奋斗历史与革命精神,感受省历次党代会为浙江大地带来的沧桑巨变。

  在会址宣誓墙前,面对鲜红的党旗,学员们再一次庄严宣誓,以铿锵有力的宣誓声,表达了守初心、担使命的坚定决心。

  在省一大会址前,平阳县委党校老师深情讲述了浙江省一大胜利召开的历史故事,分享了浙南革命斗争的成功经验,引导学员们走近革命年代,感受广大共产党员和浙南人民艰苦奋斗、舍身忘死的革命精神,使学员们对党的群众路线工作有了更深入的思考和体会。

  中共浙江省第一次代表大会留下的革命精神是激励我们前行的宝贵财富,值得我们长学长思。通过此次红色主题教育活动,学员们重温了革命历史,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灵魂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要结合当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历史为镜鉴,传承红色基因,紧紧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立足实际,提升工作效能,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为苍南“浙江美丽南大门”建设贡献新的“中青”力量。(黄显幼 苏尔东/文 林贤佐 徐步令/摄)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