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科教文体  -> 正文科教文体

统计开放日:最美统计员揭开“神秘面纱”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5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9月25日消息:日前,第十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在县文博馆中庭举行,展现了我县统计人恪尽职守的精神风貌,增进了社会各界对统计工作价值的认知。县委常委、副县长陈晓参加活动。

  本届统计开放日以“坚守统计初心,践行时代使命”为主题,旨在激发统计人以担当实干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的新使命,也让社会各界走近统计、理解统计、支持统计。现场还邀请了我县最美统计员代表,现场分享他们的统计调查故事,通过现场访谈的方式,展现统计工作和酸甜苦辣和统计员的坚定信念,也在群众面前揭开了统计工作的神秘面纱,让大家了解到住户收支情况、粮食产量检测等数据是如何生产的。

  最美统计员邓小月是灵溪镇大门社区住户调查辅调员,是一名从事统计调查工作15年的老统计员。她的工作中有一项便是住户收支调查,需要收集整理居民家庭的生产、收入、消费、积累和社会活动情况等方面的数据,这些都是家庭中较为隐私的信息,工作难度可想而知,但她只是用一句“多和群众沟通交流,用真心换取大家的信任”概括了自己工作中的所有艰辛苦难。最美统计员何苗苗虽是一名普查新手,但她却有着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劲头,在叠叠报表中反复校验每一项指标,在恳切沟通中啃下硬骨头,她告诉记者,这次很荣幸被评为最美统计员,接下来会以给优异的状态投入到工作中。

  此次活动还以歌舞、亲子绘画、游戏等节目吸引群众参与活动。活动现场,记者看到许多小朋友在家长的带领下一边画画,一边吸收和统计相关的知识。此次来参加活动的黄女士告诉记者,通过这次活动,她教给自己孩子一些理财的小知识,希望他在以后的日常生活中能合理使用自己的零花钱。她还给记者展示了孩子的画,上面画着一个储蓄罐,代表着孩子希望能在妈妈老了以后用储蓄罐里的钱给妈妈买一副假牙的美好心愿。

  据了解,中国统计开放日是推进统计公开透明、更好服务社会的重要活动,自2010年以来,每届统计开放日均以不同的主题展示统计改革发展的新进展新风貌,传播统计知识,弘扬统计文化,增进社会各界对统计工作的了解和理解。(记者 林明明)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