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 不忘初心再出发 牢记使命立新功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4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9月23日消息:9月22日下午,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专题学习会。县委书记黄荣定、县长郑建忠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利用周末时间开展专题学习,以专题辅导、观看视频、诵读专著等方式,接受思想政治的洗礼。

  学习会上,市委党校副教授李春来应邀作专题辅导报告。李春来以“从浙南革命史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为题,用生动、简朴的语言与大家重温了浙南地区党的发展史,分“为何学”“学什么”“怎么学”三个层面,阐述了学习党史的重要意义、浙南革命史的主要内容、如何传承浙南革命的精神财富,坚守共产党人初心与使命,引发了大家的深刻思考。随后,与会领导观看了视频《举旗定向》,进一步理解与坚定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全体人员还现场精读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的部分篇章,认真做了笔记和交流,让思想“再充电”、精神“再补钙”、工作“再加油”。

  黄荣定指出,举办这次学习会是我县在主题教育中落实“学习教育”重点措施的关键步骤,也是发挥领导干部“头雁效应”的重要方式。县级领导干部作为“关键少数”,要以身作则,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带头学习,做到真学真懂真悟真用,引领全县党员干部来一次理论大学习,精神大洗礼,扎实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实里走、往深里走、往心里走。

  “只有理论上清醒才能保持政治上清醒,只有理论上坚定才能保持政治上坚定。”黄荣定强调,全县要把学习教育作为一项基础性、经常性工作来抓,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并与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通起来。针对此次主题教育,县级领导干部要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找准问题根源,做到边查边改。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结合“三助三红”专项活动,带头深入群众、企业、基层一线开展调研,领衔破解基层存在的问题。

  黄荣定要求,苍南要把高质量建设浙江美丽南大门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具体实践,把学习同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市委决策部署相结合,与解决改革发展稳定的重点问题、经济转型发展的热点问题、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迫切问题、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主要问题、分管领域及分管乡镇存在的突出问题相结合,同个人思想实际和工作实际相结合,按照“四张清单一张表”的要求,把一个个具体问题改好、一件件具体事情办好,勇于担当负责、积极主动作为,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进苍南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记者 陈薇拉)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