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科教文体  -> 正文科教文体

中国三人篮球挑战赛苍南分站赛开战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1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9月21日消息:今晚秋风乍起,冷意顿生。苍南体育馆内却人声鼎沸,热闹暖人。2019年中国三人篮球挑战赛分站赛(温州苍南站)开幕式后,浙江苍南队和浙江锐驰体育队21:19的精彩比赛赢得了一千多位爱好三人篮球运动的学生和家长们的热烈赞赏。据了解,该赛事由中国篮协主办,在为期2天的紧张比赛中,来自浙江、上海、江苏、福建等地的12支高水平代表队将进行激烈角逐,勇夺桂冠。浙江省篮球协会主席楼国华、副县长肖剑等参加开幕式.。

  据悉,该赛事参赛队伍是由各省市篮球协会推荐符合参赛资格的业余俱乐部队伍参与,参赛队4名队员中至少有2人参加过2019年全国三人制篮球俱乐部精英赛分站赛、2019年中国三对三篮球联赛或2018-2019中国三人篮球擂台赛,且获得省级赛公开组前三名。赛事将分小组单循环赛和决赛。分站赛前两名将获得在江西省赣州市举行的挑战赛总决赛的参赛名额。

  中国三人制篮球挑战赛是中国篮协官方认证并主办的重量级三人制篮球赛事,赛事立足全国、深入群众、广泛参与、厚积薄发,已经成为国内参与最广、参与人数最多、水平最高的三人篮球赛事,涌现了一大批国内水平顶尖的三人篮球运动员,在推动三人篮球发展和普及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今年,赛事将进一步扩大群众基础,提高赛事的组织水平和竞技水平,提升赛事品牌,培养和选拔更多的中国三人制篮球优秀运动员,为我国三人篮球事业的发展打好基础。

  近年来,我县把大力推进全民健身事业作为加快建设浙江美丽南大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内容。2018年,我县成功通过省级“四提升四覆盖”全民健身工程创建,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到2.13平方米。全民健身热流涌动,今年来先后成功举办了海西国际保龄球公开赛、2019全国校园篮球冠军赛、全国U15-16顶级羽毛球赛、U19四国男子篮球赛等全国性赛事,以及30余场县级以上常规赛事,形成了“周周有活动,月月有赛事”的热烈氛围。社会力量办体育颇具典型,2017年苍南社会力量办竞技体育入选国家体育产业联系点典型案例,2018年又受到省政府成岳冲副省长批示肯定,今年社会力量更是在自主对接承办重大赛事中实现了新的突破。良好的体育生态培育出了一批闪耀的体育之星,张玉宁、林贵埔、吴前、江青海等等一批运动员在多项国际国内赛事上光彩夺目,声名远播。苍南体育事业正在大发展、大繁荣中昂首前进,全民健身、全民健康理念已深入人心。

  篮球运动是健身与竞技的融合,是力量与速度的碰撞,更是团队与技巧的展示。肖剑在开幕式致辞时说,2019年中国三人篮球挑战赛分站赛共有12站,苍南县是唯一一个县级承办分站赛的城市,这体现了中国篮协和上级体育部门对苍南县近年来体育事业发展尤其是社会力量办体育改革成果的认可和肯定。他希望参与赛事的全体工作人员和裁判员、运动员一起,共同把三人篮球的魅力和激情尽情释放出来、展示出来,赛出风格,赛出水平。(记者 方耀星 朱笑颖)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