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科教文体  -> 正文科教文体

专家学者研讨苍南道教文化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0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9月20日消息:9月17日,苍南县道教文化暨林灵真学术专题研讨会在藻溪镇“雁过藻溪”文化客厅召开,县政协副主席李晖华、省社科院哲学所所长陈永革、省道教协会副会长邱崇桂等参加研讨会。

  会上,专家学者们纷纷发言,分析林灵真及其东华派对于道教的影响力,就道教文化价值进行了多角度的阐述,一致认为,道教文化深深植根于中国传统文化土壤,要加大对道教经典与教义思想研究,深入挖掘苍南道教优秀文化资源,推动其在我县人文旅游、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积极作用。

  据《平阳县志》记载,林灵真(1239~1302),本名伟夫,字君昭,是中华道文化史上一位杰出人物,从其道学著作的体量来看,由他编著的道书《灵宝领教济渡金书》占明朝正统《道藏》的十六分之一,即总数为三十六册的《道藏》的第七、第八两册。(通讯员 德文)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