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壮丽七十年 奋斗新时代——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苍南县举行升国旗仪式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9月30日,苍南县在县行政中心前广场举行升国旗仪式,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的爱国热情,动员全体机关干部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中去。

骄傲!国庆阅兵方队里的苍南“兵”

  

  10月1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阅兵吸引着无数人的眼球,威武雄壮、士气高昂的人民军队让无数国人心潮澎湃。更让我们激动的是,在这些受阅官兵里,还有让我们引以为豪的苍南“兵”。

@祖国 这是来自苍南的深情表白

今日要闻

峰会苍南

对话苍南县委书记黄荣定:“十大突破”助力苍南新跨越

  沧海纳百川,敢为天下先。在苍南高质量建设浙江美丽南大门之际,浙报集团温州分社特推出《“峰”会苍南》大型专题访谈栏目。由知名记者甘凌峰牵头的采编团队走进苍南,携手苍南县融媒体中心,聚焦“奋战1161、奋进2019”要求下的苍南智慧和苍南贡献,呈现“铸铁军 比担当 抓落实”的苍南热情和苍南作风,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对话苍南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林森森:举社会之力打造文化高地

  不经意间,苍南人是不是会发现,苍南变得越来越有格调了?众筹的半书房花开全国,引得全国各地来取经;独一无二的福德湾出落得更精致了,游客们慕名而来。过去的一年,连人民日报头版头条、央视《新闻联播》都纷纷点赞苍南。这是为什么呢?为了揭开这个谜题,于是有了浙江日报记者甘凌峰和苍南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林森森的对话。

“无中生有”成商贸重镇,灵溪未来有个大蓝图

  苍南县灵溪镇,一个令人脑洞大开的地方。我们惊讶于它的“无中生有”,惊讶于它的“大手笔”。在一次次的惊讶之后,我们发现,灵溪变得更美,更有活力了,更像个城市了。今年5月,浙江省统计信息调查服务行业协会发布乡镇综合竞争力评价,灵溪位列全省第3。灵溪能取得这样的成绩,有其内在的发展逻辑。在对苍南县委常委、灵溪镇委书记谢磊的访谈中,我们试图去解开其中的奥秘。

站在历史的路口,千年古镇钱库将这样续写传奇

  甬台温高速复线通车后,从温州机场出发,只需半小时你就将踏上一片神奇的土地:千年之前,吴越王钱弘俶曾在这里设立库司;改革开放之初,这里创办了新中国第一家私人钱庄,最早实行浮动利率。这里环境优美,境内河网密布,总长210公里,堪称“温州威尼斯”;这里民营经济活跃,拥有“中国箱包市场产业基地”国字号金名片。苍南县钱库镇,人杰地灵。再一次站在历史的十字路口,钱库镇将如何续写传奇?钱库镇党委书记庄庆杜心中的美好画卷正一步步变成现实。

醉美桥墩 一个“筷子和碗”的山水之约

  这里有醉人的山水,玉苍山、玉龙湖、五凤茶园、碗窑古村落……,看过就醉了!这里有醉人的美食,登上《舌尖上的中国》第三季的白草炖白鸭,纯手工豆腐、桥墩月饼、仙堂白酒……,吃过就醉了。如果你第一次来,别担心,这里有会吆喝的镇委书记甘先景。他是地道的“桥墩通”,下得一手“一双筷子五个碗”和“一轴三带布局”的好棋。您好,这里是桥墩!5月中旬,“峰会苍南”栏目组走进苍南县桥墩镇,如果你对这里好奇,且听镇委书记甘先景一一道来。

从散乱污到畅销全球 看望里的逆袭之路

  有一个江南水乡,徜徉在大榕树下。在这里,“低散乱污”的灰色记忆正在褪去。有一群企业家,把传统产业做成了朝阳产业,清洁用品和宠物玩具畅销全球。在这里,山清水秀的画卷正在回归。有一群乡贤,他们以振兴家乡为己任,一条条美丽乡村示范带跃然眼前。苍南县望里镇,人口不多变化多。在这里,有一支望里铁军,在镇委书记丁云勇的带领下,打开了一条逆袭之路。

这里看苍南

山海相逢 浙里苍南

空中瞰乡镇

新时代焕发新活力——金乡镇

千年钱王福地,百里江南水乡——钱库镇

高质量建设精致新宜山

滨海旅游小镇——马站镇

苍南县融媒体中心 出品

新闻网站批文:浙新办〔2004〕53号ICP备案号:浙ICP备05017991号

电话\传真:0577-68881650 68881658
电子信箱:cnxwzx@126.com 邮编:325800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苍南县行政中心146-156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