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黄荣定为岱岭富源村党员上主题教育“第一课” 守初心续写创新史 担使命再创新辉煌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7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9月17日消息:9月15日恰逢中秋小长假。当晚,全县第31次主题党日“集中夜学”活动依然如期开展。全县所有基层党组织以“守初心续写创新史·担使命再创新辉煌”为主题,全面启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体党员集中学习相关内容,开启了苍南主题教育“第一课”。县委书记黄荣定赴岱岭畲族乡富源村为该村党员上党课,言传身教守初心,带头开展主题教育。

  县四套班子领导以及近90名县直单位“一把手”也分赴各乡镇的联系村居、社区上党课,为农村基层党组织送上“思想大餐”。这也是落实主题教育科级领导干部到基层支部上千场党课的具体行动。

  当天,黄荣定一行首先走访考察了岱岭乡富源村、大厝基村和岱岭村,了解村集体经济发展状况。

  在富源村千亩特早熟蜜柑基地,正值蜜柑成熟的季节,满山遍野的果实,清甜飘香,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采摘。在大厝基村,这个过去脏乱差的村庄如今干净、整洁、有序,民风淳朴、空气清新,仿佛世外桃源。岱岭村全新打造的党建公园和溪边绿道成为村民休闲的好去处。当得知岱岭不少村庄充分发挥党建的引领作用,走村集体致富之路,黄荣定充分肯定,他说,“岱岭的乡村要按照乡村振兴战略中‘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标准,进一步优化村庄环境,引进符合当地实际、适合当地发展的项目,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争做全县乡村振兴的示范。”

  当晚,黄荣定来到富源村,与党员们一起学习。党课上,他从什么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如何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如何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等方面讲述了开展主题教育的目的、意义和具体举措。黄荣定指出,这次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坚持抓思想认识到位、抓检视问题到位、抓整改落实到位、抓组织领导到位,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解决违背初心和使命的各种问题。全县党员要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论述和主题教育会议精神,深入开展“先锋攻坚”行动,进行检视整改,查找差距和不足,逐项整改到位。

  “开展主题教育的根本目的是为了守好初心、担好使命,检验主题教育成果的最终评判标准就看工作做得好不好,群众满不满意。”黄荣定要求,作为党员,要带头在学习教育上入脑入心,不断提升自己的党性修养,提高为人民服务的本领能力;在服务群众上要真情实意,多办一些民生实事;在问题整改上要严肃认真,在助推发展上要担当有为,在平安稳定上要守土有责,在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的同时,以学促做,高水平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更大进展,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记者 陈薇拉)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