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黄荣定:高站位高质量高水平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2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9月12日消息:9月12日上午,全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县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黄荣定作动员部署。他强调,开展这次主题教育,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任务,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坚持抓思想认识到位、抓检视问题到位、抓整改落实到位、抓组织领导到位,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解决违背初心和使命的各种问题,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高质量推进我县主题教育走在全市前列。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王爱光出席会议并讲话,巡回指导组其他成员出席会议,郑建忠、陈国苗、胡长虹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黄荣定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部署和战略安排。全县上下要深刻认识主题教育是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的迫切需要,是强化“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迫切需要,是践行“密切联系群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迫切需要,更是“高质量建设浙江美丽南大门”的迫切需要。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必须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政治自觉、更饱满的政治热情投身主题教育,把初心和使命深深植根于思想和行动中,进一步提升履职担当能力、攻坚克难本领,提高推动工作落实、服务群众的水平,确保交出一份高分答卷,为苍南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黄荣定强调,这次主题教育不划阶段、不分环节,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全过程。对此,我县要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统筹安排、合理布局,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关键做到“五个结合”,即:坚持吃透上情与摸准下情相结合,坚持理论武装与实践检验相结合,坚持问题牵引与措施整改相结合,坚持规定动作与自选动作相结合,坚持分级负责与分类指导相结合。要围绕我县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找准主题教育的切入点和发力方向,着眼问题、立查立改,以实际工作效果检验衡量党性水平和理论学习质量。要将主题教育与“三服务”、“三助三红”活动结合起来,用苍南的“发展指数”、广大群众的“幸福指数”展示学的深度、干的力度。同时,还要在不折不扣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部署的前提下,结合自身实际搞好“自选动作”,体现“苍南特色”

  黄荣定强调,县委常委会作为县委的领导核心,要为全县当示范、作表率,承诺做到“五个带头”,即:带头高举伟大旗帜,以高度的政治自觉,不断加深理论学习,进一步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争当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排头兵;带头锤炼党性修养,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在苍南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带头履职担当尽责,锚定“1+5”发展目标不动摇,攻坚克难、狠抓落实,奋力推动浙江美丽南大门建设不断迈上新台阶;带头为民办事解忧,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力走好新时代群众路线,切实办好群众关注的民生实事、关键小事,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带头恪守务实清廉,高标准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从严贯彻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旗帜鲜明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自身模范行动为全县党员领导干部作出示范。全县上下要坚持同频共振,汇聚各方合力,坚持求真务实,力戒形式主义,扎扎实实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高站位高质量高水平推进主题教育,为高质量建设浙江美丽南大门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王爱光充分肯定了我县主题教育前期准备工作。他要求,苍南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领会中央和省市委的精神,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指导思想和目标任务,准确把握“十二字”总要求的精神实质,全面贯彻各项工作部署,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良好的精神状态积极投身主题教育,按照“力求高质量、争当模范生”的要求,扎实推进主题教育,保证主题教育不虚、不空、不偏,确保取得实效、不走过场。苍南要以此次主题教育为契机,出实招、动真格、下大力,牢牢抓好基层党建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全面加强基层党建工作。同时,要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将主题教育同落实省委“两个高水平”建设、“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目标任务结合起来,同温州深化“两区”建设、推进“三服务”活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等工作结合起来,同确保今年指标“全年红”、任务“全部红”、工作“全线红”结合起来,有效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的积极性、创造性,进而转化成助力中心工作的强大动力,从而实现更大的发展。(记者 陈薇拉)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