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社会新闻

灵溪垃圾中转站引入除臭技术 异味减少 居民不再受扰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2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9月12日消息:近日,路过位于灵溪镇康乐路上的康乐垃圾中转站,细心的群众会发现,刺鼻的垃圾臭味已经有所改善。今年4月,继府后垃圾中转站添置除臭设备后,康乐、金台巷垃圾中转站也各添置了一台等离子UV光解一体净化设备,专门用于去除垃圾处置过程中的臭味,改善周边居民生活环境。

  康乐垃圾中转站可以说是灵溪城区中心地带的中转站。以前,虽然灵溪有关部门想方设法加强管理,增加室内冲洗频率,尽量不让垃圾在中转站过夜,及时冲洗作业场区,确保环境卫生。但由于处理对象的特殊性,从站内飘出恶臭味还是无法避免,周围老百姓投诉比较多。自引进除臭设备后,异味减少了八九成,气味也没有以前那么浓烈刺激了。

  进入该中转站,我们看到,在垃圾处置区,排风设备正在收集恶臭气体,再将其输送到净化设备,使恶臭气体物质降解转化成低分子化合物、水和二氧化碳,再通过排风管道排出室外。据了解,等离子UV光解一体净化设备,处理主要污染物为硫化氢、氨,设备设计为30000风量。基本不受气温和污染物成分的影响,对恶臭异味的臭气浓度有良好的分解作用,处理后的气体臭气浓度达到国家标准。(通讯员 叶新新)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