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乡镇部门  -> 正文乡镇部门

市监联手检察院 严查农贸市场违法违规行为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2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9月12日消息:9月10日,县市监局联合县检察院,在灵溪新城、老街等农贸市场开展食品安全专项监督检查活动,严厉查处农贸市场内违法违规行为,防止问题食品流入市场,进一步规范农贸市场经营秩序。

  本次专项监督中,检查人员详细查看农贸市场开办方是否建立并落实食品安全管理制度、食用农产品进货查验记录制度;经营者销售的食品、食用农产品是否含有禁用物质或者致病性微生物,农药残留、生物毒素、重金属等污染物质或食品添加剂食品安全标准限量;是否销售未按规定进行检疫、检验或检验不合格的肉类;是否销售虚假标注无公害农产品、绿色食品、有机食品等标志农产品;是否存在“三无产品”、超过保质期、假冒伪劣食品,以及是否存在销售腐败变质、污秽不洁、掺假掺杂等食品违法经营行为。同时,开展了一次快速定性检测和监督抽检活动,对市场内销售的豆制品、熟食肉制品,以及豆芽等食用农产品进行监督抽检,委托第三方检测机构进行检测。

  此次活动,县市监局行政执法在县检察院全程监督下进行,实现检察监督与行政执法有效对接,凝聚部门工作合力。下一步,县市监局将加强与县检察院协作配合,建立日常信息交换、案件线索移送、重大情况通报等机制,着力解决农贸市场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中的难点、焦点问题,切实消除食品安全隐患,加快“食安苍南”建设步伐,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维护社会公共利益。(通讯员 尤圣龙 吴毓钢)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