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我县召开全科网格2.0版建设工作现场会 筑牢平安建设“铜墙铁壁”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2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9月12日消息:9月11日,我县召开全科网格2.0版建设工作现场会,交流先进经验,部署相关工作,进一步巩固基层基础,筑牢平安建设的“铜墙铁壁”。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胡长虹参加会议。

  会前,与会人员实地参观了宜山镇综治中心指挥室、宜一社区综治中心等地。会上,宜山镇就全科网格2.0版建设工作经验做法作了介绍,县公安局、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县市监局、矾山镇先后作表态发言。

  据悉,今年以来,我县“全科网格”建设不断提速,网格划分更加科学,排查录入更加全面,督查考核更加完善,网格管理水平和信息处置能力日益提升。截止8月底,我县社会治理综合指挥平台新增事件数达18.7万件,办结18.5万件,办结率99.9%,及时发现和处置了一大批矛盾纠纷、安全和治安隐患,特别是在全国“两会”等重要时段和重大任务中发挥了关键作用,为维护我县社会和谐稳定做出了重要贡献。

  实践中,各乡镇部门积极落实,勇于探索,总结提炼了一批好的经验做法。比如,宜山镇依托“天网工程”,强化基层力量下沉,推进网格隐患排查和快速处置;金乡镇打造了全省首个“流动网格员之家”,让快递小哥成为发现街头隐患的“游击队”;钱库镇推行网格运行六大机制模式,进一步激发网格工作活力;望里镇创新“大榕树”警务模式,被媒体广泛报道。

  胡长虹指出,建设全科网格2.0版,是省市顺应新时代政法工作新形势、新要求、新变化作出的重要部署,是打造“枫桥经验”升级版的重要内容,是强化“平安建设”支撑力的重要保障,是破除“基层治理”老顽疾的重要抓手。全县上下要进一步提高站位、革新观念,深刻认识这项工作的重大意义,坚定不移抓好工作落实。

  胡长虹要求,各地各部门要紧盯“两个百分百、两个大幅提升”的目标任务,紧扣“合力、专业、有序、智能”的工作标准,紧抓“职责、任务、机制、考核”这四张清单,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培训辅导和督查指导力度,做到统一标准、加快推进、做实网格、早见成效,努力打造具有苍南特色的全科网格2.0建设体系,为高质量建设新时代浙江美丽南大门提供更强有力的保障。(记者 黄允祺)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