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郑建忠在县尊师重教促进会第一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上强调 凝聚多方合力 推动苍南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1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9月11日消息:9月9日下午,县尊师重教促进会第一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举行。县长郑建忠在会上强调,要弘扬尊师重教的优良传统,发挥平台作用,凝聚多方合力,推动苍南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县政协主席陈国苗和县领导叶信迪、林霄、曾迎玲出席会议。

  “一个国家、一个地区发展的基础和社会的进步,归根到底都源于教育。”郑建忠指出,从古至今,尊师重教都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教育既是百年大计,又是当前所需,我们要带头弘扬尊师重教的优良传统,做到真正重视教育,让尊师重教的传统美德在苍南大地蔚然成风,让教育人才留得住、教得好。尊师重教促进会要发挥平台作用,做到真心帮助教育。在奖励优秀、鼓励先进,扶贫济困、助学兴教,反哺教育、反哺公益等方面,充分发挥促进会的组织优势、平台功能和桥梁纽带作用,强化奖金的激励导向作用,帮助优秀的困难学生完成学业。

  郑建忠强调,当前,苍南正处于转型发展的重要时期,尽管“上学难”问题已基本得到解决,但“上好学难”等问题还比较突出,需要凝聚多方合力,做到全力推动教育。要动员全社会的力量一起努力做好教育,提升我县教育水平,打造我县教育事业品牌。教育部门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切实提高管理和服务水平。各有关部门要主动关心,主动支持,不断提高为教育改革发展服务的水平。促进会要不忘初心,充分发挥平台作用,更好搭建好平台、应用平台、推广平台,为广大具有教育情怀、故乡情结的企业和企业家提供更多关心教育、造福家乡的机会。全县上下要为了苍南的未来继续共同努力,关心、支持、兴办教育,为推动苍南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为“浙江美丽南大门”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会议汇报了2018年度工作,审议通过了促进会2018年度工作报告、发展会员和理事变更事宜的草案,并推选了秘书长。县教育局介绍了苍南教育工作基本情况,县尊师重教促进会部分理事围绕苍南教育主题进行了座谈交流。

  据了解,近年来,县委、县政府坚持把教育作为最大的民生,高度重视,加大投入,从创建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到全省基础教育重点县“脱帽”,再到今年4月份成功创建省级教育基本现代化县,全县教育事业呈现良好发展态势:基础项目建设持续发力,师资队伍建设稳步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可圈可点,教育教学质量成绩斐然。县尊师重教促进会的成立,为社会力量支持教育事业发展搭建了一个良好的平台。2018年,促进会积极发挥平台作用,通过奖教、奖学、助学等方式,进一步激励广大师生积极工作、勤奋学习,促进我县教育事业健康持续发展,积极营造苍南好学上进、尊师重教的文明风尚。促进会全年支出资金299.6万元,奖励优秀教师、学生615名,资助困难教师、学生292名。(记者 朱笑颖)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