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文艺副刊  ->  人物  -> 正文人物

苍南交警铁骑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0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为了在城市主干道、快速路巡逻,及时排除拥堵和交通安全隐患、查处各类交通违法、大型活动保障、处置突发事件以及服务市民等工作,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于2018年6月组建成立铁骑队伍,同年9月份铁骑队正式开始投入到日常交通管理工作。目前共有20名队员和12辆警用摩托车,他们以巡逻执法为主、静态值守为辅,缓解城市交通拥堵等道路交通管理难题。

  在欧洲中世纪,有一种受过专业军事训练,骑着高头大马的骑兵,称为骑士。他们是勇敢、忠诚、荣耀的象征。我县公安交警部门这支帅气而引人注目的队伍,他们骑的不是马,而是特制警用摩托车,他们活跃在大街小巷,装备精良,机动性强,业务素质过硬,被称为“铁骑”。

  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城市化进程不断加快,汽车保有量持续增长。交警铁骑的出现,成为缓解城市交通拥堵等道路交通管理难题的一项重要举措。它曾被网友誉为“最快双腿”“最强大脑”,是一种交通管理和服务的新型现代警务模式。

  “宝剑锋从磨砺出”,为了更好完成巡逻保畅、违法查纠、应急处置、重大安保等重点工作,打造县交警铁骑优质名片,铁骑队除了参加集体组织的定期培训外,积极开展的拉练评定活动,通过加大体能训练、机车驾驶技术训练、执勤执法规范化能力的训练,有效的凝聚了警心,增强了队员整体素质,提升了队员的集体荣誉感。

  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成立铁骑队伍是新常态下,适应警务工作快速反应、高效管理所需。成立一年来,他们以“机动高效、动态管控、全域覆盖”的苍南公安交警铁军理念,共查处各类重点交通违法行为1800余起,违停抄告6000余起,处置大小突发事件60余起,帮助群众30余起,交通安保50余次,统一行动30余次。

  据交警部门介绍,今后,“铁骑”队伍将不断摸索、强化管理,根据自身特点,全面提升“铁骑”的协同作战能力,树立交警新形象、新风貌,为“抓安全、保畅通、促和谱”发挥实际作用。(记者 李士明)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