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经济新闻  -> 正文经济新闻

“尝鲜”5G,体验未来智慧生活 下载与安装只在说话片刻间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0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9月10日消息:“5G”时代已经离我们越来越近。上月16日,中国移动温州分公司在全市10家营业厅举办5G手机首发活动,苍南灵溪塘北路营业厅位列首发阵容。近日,时隔半个月之后,笔者走访塘北路移动营业厅体验5G手机,并向工作人员了解相关情况。

  “目前我们营业厅5G手机暂时只有华为品牌的一款机型。”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5G网速是4G+的好几倍,比如下载个100M的软件,4G+需要等一会儿,而5G就是一两秒钟的功夫,后期还会增加AI技术的运用。笔者也自行体验了一把5G手机的网速,一个200M左右的APP,不过说话的时间,就已经完成下载与安装。

  “很多市民担心一旦到了没有5G信号的地方手机无法用,其实不然,在没有5G信号的地方,4G网络依然可用。”针对笔者对5G信号的疑问,营业厅工作人员给出了解释。据了解,当前灵溪能够接收到5G信号的地方有两个,一个是塘北路移动营业厅,还有就是县行政审批中心。此外,5G手机能与4G网络自动切换,自动跳转最佳网络,广大市民不必担心网络不通畅的问题。

  问及目前5G手机销售情况,营业厅工作人员表示,营业厅现有的5G手机已经全部售出,并接受了不少群众的预订。(通讯员 钟红红)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