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经济新闻  -> 正文经济新闻

《食品经营许可证》可当场领取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0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9月10日消息:9月2日,温州久魅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的方女士从县政务服务中心市监窗口,领到了我县第一张实行告知承诺书的食品经营许可证。“从申请受理到发证全程不超过20分钟”,提到办证的过程,准备开一家零食淘宝店的方女士直呼“真的更快更方便了”!

  以前提到办理食品经营许可证,可能部分准备开餐饮店或者食杂店的群众会觉得有点慢——审批环节比较繁琐,现场核查等待时间也比较长,一般都要十几个工作日才能拿到证书。但是从今年9月1日开始,我县正式实施食品经营许可改革,这一情况将会得到彻底改变。

  据悉,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和“最多跑一次”改革,营造更优营商环境,省市场监管局印发了《关于深化食品经营许可改革的实施意见》,这次食品经营许可改革的最大亮点是实施告知承诺制和“最多核一次”。

  告知承诺制,是指对新申请食品经营许可(仅销售预包装食品或保健食品)、自愿接受评审且通过评审的直营连锁食品经营企业门店新开办许可、经营条件没有发生变化的变更申请和延续许可等情形,实施告知承诺制许可,申请人提交符合要求的告知承诺书之后,实现当场审批发证。而对告知承诺制实施范围以外的食品销售经营者、中小型餐饮、单位食堂等主体,则推行“最多核一次”。事先告知核查要求,在现场核查过程中,如关键项全部通过,一般项不符合要求数量小于40%的,申请人签署整改承诺书后,视作现场检查通过,可予直接发证。同时,县市监局工作人员将在行政许可决定之日起30日内,对发证企业实施回访监督检查,加强事中事后监督检查,保障我县食品安全。(通讯员 周如意)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