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外媒看苍南  -> 正文外媒看苍南

苍南壹加壹慈善基地竣工启用 15家“壹”系列公益组织入驻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0日 来源:温州新闻网

  温州首家“壹+N”模式慈善基地——苍南县壹加壹慈善基地日前竣工启用。15家“壹”系列公益组织入驻该基地,将发挥优势互补、整合资源的作用,为不同领域、不同群体提供专业的公益慈善和志愿服务。

  该慈善基地位于灵溪镇华山村,总建筑面积约520平方米,内设党建指导、办公服务、宣传展示、会议培训、组织孵化、爱心驿站、设备仓储等功能区域,由苍南县壹加壹公益联合会负责运作,是壹加壹公益孵化基地功能提升和资源整合的结果。

  几年来,通过壹加壹公益孵化基地的精心培养,苍南成功孵化出十几家不同“壹”系列的公益组织,这些公益组织针对不同的群体创新公益服务模式。如“壹次心”的未成年人帮扶矫正、“壹链心”的扶残助残服务、“壹加益”的敬老助老居家养老服务、“壹起来”的艾滋病预防、“壹起帮”的助学帮困、“壹家人”的新居民服务、“壹路行”关注两癌健康等,充分发挥专业社工和志愿者作用,为不同领域、不同群体提供专业的公益慈善和志愿服务。壹加壹通过创新不同领域的公益慈善项目品牌,得到了各级党委政府、社会各界的充分肯定与认可。特别是苍南县“壹加壹属地救援模式”为国内首创,得到国家民政部的认可推广,被列为民政部减灾救灾志愿服务体系建设试点单位。

  下一步,苍南县壹加壹慈善基地将通过优势互补,升级改造,整合资源、完善基础、健全机制、拓展服务、集中统一品牌形象,进行抱团发展,将进一步形成强大“壹”聚合效应,为“公益苍南”品牌增添壹加壹公益元素。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