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外媒看苍南  -> 正文外媒看苍南

浙江台湾合作周媒体采风团走进苍南 好项目+惠台政策,吸引越来越多台商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09日 来源:

  8月31日-9月1日,由温州市台办主办的媒体采风活动在苍南和洞头启动,为即将到来的台湾合作周温州会场活动预热。来自人民网、新华社、中新社、浙江日报、温州日报等多家媒体,从温州出发,开展为期两天的采风交流活动。

  活动期间,采风团先后到苍南县的海西太阳人国际幼儿园、大顺发商业中心、海西中山医院、台商小镇小镇客厅、台商小镇创客街区、台商小镇台湾青年创业园。采风团对个别地方进行深入细致的采访,充分展示苍南县对台工作亮点项目和近年来合作周成果,为接下来的2019浙江·台湾合作周温州会场活动暨第六届海峡两岸民营经济创新发展论坛宣传造势,促进两岸经济社会融合发展。

  好项目+惠台政策吸引越来越多的台商。大顺发商业中心于2018年2月建成投入使用,包含酒店,写字楼等多种业态,投资人许灿欣是温州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荣誉会长,他说:“来苍南考察交流共188次,苍南政府对台商的白加黑式(24小时)服务,让台商暖心放心,安心在大陆投资创业。”许会长声情并茂的讲述,让媒体人不觉纷纷细心倾听。

  海西太阳人国际幼儿是苍南县引进的第一家规模最大、功能最全的台资幼儿园,总投资亿,其中台资占30%股份。投资人朱曙辉女士说:“我们园区引进台湾教育理念,无论硬件设施、园区功能分布、教师培训等,旨在让孩子接受更高水准的教育。

  苍南海西中山医院项目成立于2015年2月,总投资额为5.6亿元人民币,是由易得利集团有限公司与台湾中山医学大学附属医院合资经营的二级综合性民营医院,预计在2021年9月左右完工。医院重点引进台湾地区的先进医疗技术和管理经验,目标是建成“大专科、小综合”特色医院。

  苍南台商小镇是苍南县(省级)高新技术产业集聚区的核心区域,以现代服务业及高端制造业作为主导特色产业,重点突出“台湾元素”,主要包括:健康养老、商务休闲、旅游等三大块。目前,小镇已签订台湾优势项目25个,总投资约35亿元,包括星级酒店、电商创业园、高端写字楼等。现已在装修阶段,预计2020年投入使用。

  据了解,9月18日至21日,由浙江省政府、国务院台办主办,温州市政府、浙江省台办承办的2019浙江·台湾合作周温州专场暨第六届海峡两岸民营经济创新发展论坛将在温州举行。届时,将邀请国家部委、省委省政府及省有关部门领导,台湾商界高层、专家学者、有关协会及企业家代表、台湾创业青年代表、在台温籍同胞和在温台商代表以及温商青年等800余人参加主体活动,共同见证这场温州与台湾大交流的创享盛宴。(浙宣)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