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文艺副刊  ->  人物  -> 正文人物

为民尽瘁 此木生芳——追记灵溪镇城建办工作人员余邦好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05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9月5日消息:9月4日下午3点23分,灵溪镇城建办土地征用股办事员余邦好突发脑溢血,昏倒在工作岗位上,经医院抢救无效,于次日凌晨1点15分不幸离世,年仅56岁。

  余邦好,出生于1964年,199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曾经当过驾驶员、村书记,后来又分配到灵溪镇城建办土地征用股负责政策处理工作。每当辖区内涉及房屋拆迁、工程建设,余邦好就要前往现场,为农民登记、丈量、解读政策。在同事的印象中,他做事细心,生活中不愿意麻烦别人,脾气很好,从不和人斤斤计较。而在群众眼里,他待人和善、平易近人,办事耐心十足,他们的诉求和疑惑都能得到最专业的回答和办理。

左为余邦好生前座位

  “陈宗亦,4分;陈宗普,4分;郑继来,0.3亩……”在余邦好生前工作的办公室,办公桌上整齐摆放着一撂撂资料,屋内的一切,还保留着他离开时的样子:红马甲挂在椅子上,老花镜摆放在办公桌上,桌上的笔记本还摊开着,却永远停留在了记录着农民名字和征地青苗补偿面积的那一页,它们仿佛在讲述着一名普通办事员忙碌而简单的工作和生活。

  “老余他在工作上兢兢业业,平常休息的时候也从不懈怠,责任心特别强,工作交代给他很放心。”郑方阳刚调到城建办担任主任一个多月,但已经和余邦好相识20余个年头,提起他来,郑方阳充满赞许又倍感惋惜。

  “这么好的一个人,没想到这么突然!”谈及的余邦好去世,同事李求勃脸上写满了哀伤。他说,一个星期以来,余邦好一直感觉头部不适,还是坚持准时上下班,同事多次提醒他早点去进行身体检查,余邦好总是淡淡地回复,“等忙过这阵子”。一直到病发前的中午,余邦好才去医院检查,没想到检查结果还没出来,他就不幸倒在了所眷恋和牵挂的工作岗位上,生命永远定格在了56岁。

  “当时是下午3点12分左右,我们正在讨论工作上的事情时,他突然捂住后脑勺,四肢痉挛,两眼翻白。”回忆起余邦好倒在工作岗位的情形,李求勃双目噙泪。“我马上打了120,周围的同事也帮忙联系家属和领导,救护车不到十分钟就到了。”120急救车赶来,现场紧急抢救后,把余邦好送到了距离最近的中医院进行抢救。他,正在与死神赛跑。

  与此同时,县委常委、灵溪镇委书记谢磊,分管副镇长等领导第一时间到达医院,紧急召集医院专家研讨抢救方案,并现场与温州市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医生连线。鉴于病情危重,医院一边采取措施抢救,一边联系转院治疗。下午5点,时隔不到两个小时,余邦好被送往温州市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抢救治疗。虽然余邦好很快被送往医院,但依然没能抢救回来他的生命。9月5日凌晨1点15分,生命之火戛然熄灭。

  在和李求勃交谈中得知,余邦好的儿子即将步入婚姻的殿堂,他却无缘见证那幸福的一刻。但在城建办当办事员的日子里,在为农民奔走的时光里,许多张笑脸因他而绽,余邦好用生命书写了一名党员的责任与担当。斯人已逝,余邦好的音容似一盏明灯,将永远闪亮在他帮助过的群众心里……(文字 林频频 谢世山 摄影 陈宝珍)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