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民生调查  ->  公益慈善  -> 正文公益慈善

慈善总会拨50万成立专项基金 保障“时间银行”可持续运行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05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9月5日消息:日前,县慈善总会“邻里智助·时间银行”基金成立仪式在县民政局举行。

  县慈善总会秘书长宣读基金批复报告和基金管理办法,县社会养老服务指导中心负责人代表基金理事会接受县慈善总会拨付的50万元启动资金。

  据了解,“邻里智助·时间银行”基金是本县时间银行项目(温州试点)的专项基金。按照基金制的运作方式,该基金为本县时间银行用户所储存的时间提供托底性兑换,保证本县时间银行的持续、安全运行;同时,该基金还将为时间银行项目的建设与推广提供经费支持。

  时间银行(TimeBank),是指时间提供者可以把参与交易和服务的时间存进时间银行,当自己遭遇困难时可以从中支取“被服务时间”。(民政)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