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外媒看苍南  -> 正文外媒看苍南

县委编办“四聚焦” 力促机关内部“最多跑一次”改革行稳致远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04日 来源:中国机构编制网

  我县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按照“能优尽优”的原则和“材料最少、流程最简、时限最短、效率最高”的标准,四个聚焦全力确保机关内部“最多跑一次”改革落地见效,实现机关效能有更大的提升、服务对象有更多的获得感。

  聚焦自我革新,确保改革无死角。针对多次跑、多头跑、时间长、环节多、签字烦等制约机关效能的突出问题,以举刀阔斧之势深入全县各机关事业单位,涵盖党委、人大、政府、政协、纪委监委机关以及群团组织机关、正局级及以上事业单位。要求各相关单位成立改革专班,明确分管领导、责任科室和经办人员,对本单位难点堵点的改革,组织集中攻坚。改革分层推进,前期16家单位先行推进,起到引领示范作用,其余单位奋起直追,形成百舸争流、千帆竞渡的态势。

  聚焦事项梳理,创新办事新速度。各有关单位根据“三定”规定以及县级规范性文件全面梳理本单位的部门间办事事项,实现每个办事事项流程标准化、科学化、高效化,力争年底前实现办事材料精简30%以上,办事时间压减40%以上,80%以上部门间办事事项实现“最多跑一次”,部门之间一般性文件的会签时间不超过5个工作日。梳理跨部门跨层级部门间办事事项将按照“一件事”的标准,积极探索推行“一口受理,联办联结”的办事方式。建立统一审核标准,对部门上报的事项目录、办理指南、流程图等各项要素的审核标准做了统一,对部门上报的材料严格把关。

  聚焦流程优化,力争环节更简捷。对每一项办事事项申请材料进行全面清理,按照“五个一律”原则,凡没有法定依据的一律取消、由本部门出具的一律取消、能通过现有材料证明的一律取消、能采取书面承诺方式解决的一律取消、能通过网络获取核验的一律取消,精简本部门办事材料。并在此基础上对办事流程环节进行优化改造,通过减少和取消不必要的审批环节、变串联审批为并联审批、承诺容缺受理等方式,重整办事流程。制定完成具有可操作性、可预期性的办事指南,调整完善标准化流程图,全面构建统一规范、动态调整的标准化机关内部办事事项和办事指南体系。

  聚焦数据共享,助力流转新模式。运用“互联网+政务服务”,着眼于数字集成,推进数据共享。借助“在线审批监管平台系统”“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系统”、OA办公系统等基础业务系统,将非涉密事项网上办理功能接入“浙政钉”移动办公平台,做到部门间非涉密涉敏数据按需推送。与此同时,积极推行部门间办事全程电子化,依托数字化办事信息平台,加强实时在线监管,促进部门间办事流程简化优化、办事材料精简共享,办事效能进一步提升,实现“流程可见、时限可控、结果可期、闭环可查、责任可溯”的数字化流转管理模式。(来源:中国机构编制网)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