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外媒看苍南  -> 正文外媒看苍南

矛盾纠纷调解“最多跑一地” 苍南信访超市提供“一站式”服务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04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日前,在苍南信访超市工作人员帮助下,在苍南工作的周先生拿到了被拖欠了半年多的工资和一笔经济补偿金。“自己东奔西跑了一个月都没有把钱要回来,找到信访超市后,只用了10天时间,就拿到了工资和补偿金,太感谢他们了。”周先生说。

  作为我市首家设立的县级信访矛盾调处中心,苍南信访超市已建成运营3个月。该信访超市以全科受理、访调一体、集成联办、一站化解的形式,为群众解决矛盾纠纷提供“一站式”服务,让群众信访“最多跑一地”。据悉,自从信访超市投用之后,苍南信访案件平均办结时间从原来的33天缩短到现在的18天。

  苍南信访超市设立在苍南县信访局一楼。在890多平方米的大厅内共设立了10个固定接待窗口和5个流动接待窗口。苍南县法院、公安局、法律援助中心等单位进驻信访超市。入驻单位派来精干力量集中服务信访群众,促进当地提升信访案件办结效率。“信访超市建立前,如果群众的信访案件涉及多部门,就需要多个部门来回跑,费时费力。现在案件通过信访超市一窗受理,多部门联合调处,不仅事权单位沟通更顺畅,而且为群众解决问题快而有效。”苍南县信访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金加簪说。

  据介绍,信访超市是苍南矛盾纠纷调解落实“最多跑一次”改革的具体实践。今年4月苍南结合信访工作实际,研究制定信访超市建设方案,进一步整合资源、优化服务、提高效能,落实相关单位进驻信访超市,从筹划到5月27日正式建成投入运营,只用了短短的55天。信访超市运营3个月以来,共接待336批828人、其中流转相关单位228批586人、现场解决68批72人,目前已办结209批530人。(温州日报苍南分社记者 林杰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