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外媒看苍南  -> 正文外媒看苍南

高压反腐催生“自首效应” 29名干部自动投案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26日 来源:

  “交代完问题,我终于感到一身轻松。”自动投案后,苍南县望里镇神山村党支部原书记杨传奖心头的石头终于落下。近日,经苍南县纪委监委查办,杨传奖因涉嫌贪污犯罪被开除党籍,并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自监察体制改革以来,苍南共有29名违纪违法党员干部、公职人员主动到纪检监察机关交代问题。

  2018年下半年,神山村村民向县纪委监委举报该村存在使用已死亡人员身份冒领基础养老金的问题。听闻消息的杨传奖心里有“鬼”,惶惶不可终日,最终于12月27日主动到县纪检监察机关自首,如实交代其侵吞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的问题,并积极配合纪委监委退还自己侵吞的款项。“自从死者的养老金存折中取了第一笔钱后,我就没睡过一个安稳觉,只要听说身边有谁违纪被调查,心里便感到恐慌。”杨传奖说。

  “我们始终秉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方针,引导违纪违法人员及早迷途知返、主动投案。”苍南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对主动交代问题和自动投案的人员,都会综合考虑问题性质严重程度、主动投案时间节点、认错悔错态度、退缴违纪违法所得等情况,依纪依法从轻或减轻处理,涉嫌职务犯罪的,建议司法机关从宽处理。

  自监察体制改革以来,苍南县纪委监委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违法违纪人员“自首效应”正在形成。截至目前,该县审判机关已经判决的自动投案案件全部从轻减轻判处刑罚,其中判处缓刑3人。(温监)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