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经济新闻  -> 正文经济新闻

腾垟高山葡萄丰收却滞销 果农急盼销路解燃眉之急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23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8月23日消息:在桥墩镇腾垟社区有一座海拔近500米的高山葡萄园,这里的葡萄品质好、产量高,然而由于地处偏远,交通不畅,种植户唐文守为销路犯了愁。

  在位于腾垟社区传星村的葡萄园里,一串串晶莹饱满的葡萄挂满棚架。唐文守告诉记者,这个葡萄种植园有28亩左右,今年亩产达到2000斤,较去年翻了一番,总产量预计至少5万斤。到现在采摘快一个月了,才销售了1万多斤,如何在剩余的一个月采摘时间里,把4万斤葡萄卖出去,让唐文守犯了愁。

  “销路现在有点问题,现在都这么红了,还不好销。因为种在山上,一般人都不知道。”唐文守说。采访中,我们了解到,唐文守自小患有小儿麻痹,右腿4级残疾。2013年,他到处借款70万元建起这座高山葡萄园,自此一家七口起早摸黑,终年劳作,出产的葡萄品质越来越好,产量也越来越高。但由于传星村地处偏远,交通条件不佳,导致葡萄销售一直成为难题。

  为帮助困境中的唐文守,腾垟社区积极伸出援手,集思广益,广谋良方,希望能够帮助葡萄园拓展销路。“我们社区全体干部通过微信朋友圈帮他宣传一下,下一步将组织整个社区6个村干部通过朋友圈进行推销。此外,还通过各自家庭周末游这样的活动来帮他推广。”腾垟社区书记朱煌说。(记者 蒋秀秀 吴宝春)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