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经济新闻  -> 正文经济新闻

观美红心火龙果成应季“宠儿”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23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8月23日消息:火龙果清甜多汁,是当前季节的应季“宠儿”。日前,坐落在232省道旁的灵溪镇观美火龙果种植基地迎来第四批采摘丰收,为市民们奉上齿颊留香的果实。

  走进种植基地的温室大棚,一株株火龙果植株粗壮,沿着一米多高的水泥支架延伸生长,绿色的荆条呈现三棱柱形状,倒垂下来,一只只颜色鲜红、个头饱满的火龙果垂挂枝头,绿的醒目,红的鲜艳,还有许多花骨朵儿。“7月份开始采摘到现在已经是第四批了,平常要忙着为火龙果树整枝修剪,去掉多余的枝芽,有助于火龙果在开花结果期间整株营养不流失,并顺利坐果。”基地负责人徐国驾说。

  “去年引进的软枝大红、玫瑰香、香蜜龙等新品种长势好,果形、外观、口感都很出色,订单有的来自苍南本地,还有义乌、乐清、杭州等地方,产量高了三分之一,产值也多了三分之一。”谈到今年的收成情况,徐国驾笑着说道。(通讯员 谢世山)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