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乡镇部门  -> 正文乡镇部门

“乡村健康生活”触手可及 灵溪各文化礼堂成宣讲主阵地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21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8月21日消息:“老年人饮食蔬果宜鲜、数量宜少、食物宜杂、速度宜缓……”日前,一场健康素养讲座在灵溪镇华阳村文化礼堂开讲。连日来,灵溪中心卫生院已组织专业医师赴观美、塘下、双益等村文化礼堂,开展“健康素养进文化礼堂”讲座,普及健康科学知识,倡导群众养成健康生活方式。

  讲座中,讲师深入浅出、图文并茂地讲解老年人的饮食保健等知识。建议老年人饮食要以清淡、富含蛋白质、富含维生素的食物为主,忌食辛辣类食物、忌过于油腻的食物、忌酒、厚味类食物。要改变不良嗜好,戒烟限酒,不要通宵达旦地打牌,不要吃过咸过甜食物。

  据了解,灵溪镇共有叶家垟、秦岙、新港、塘下、大亭、观美村等15个文化礼堂入选2019苍南县健康素养进农村文化礼堂试点。按照《苍南县健康素养进农村文化礼堂三年行动计划实施方案》,每个列入计划的文化礼堂,每年需开展两次以上健康讲座,定期开展送医、送药、送体检等健康服务活动,至少举办一次中医药文化宣传活动。充分发挥文化礼堂阵地作用,统筹宣传、卫生、文体、红十字会等条线资源,让“乡村健康生活”触手可及。(通讯员 叶新新)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