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社会新闻

缺乏证据户口难迁 马站警务助理解难题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21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8月21日消息:近日,原户籍马站城门的男子董某手持写有“为民解忧,热心服务”的锦旗来到马站派出所户籍大厅前,向工作人员表示感谢。

  前段时间,忧愁满面的董某来到马站派出所户籍大厅咨询室,称其户籍在马站原城门乡,由于历史原因,户籍一直无法迁往现住地,户籍状况目前成为他生活的最大困扰。据他介绍,此前多年,他也不时来派出所咨询过,多次得到的答案都是缺乏证据无法办理。

  由于董某户口问题原因复杂,关键证据不足。工作人员受理后,立即重新开展调查,该所启动警务助理联动机制,将相关情况通报给村警务助理,由村警务助理协助所里开展调查取证工作。终于,马站所户籍工作人员与警务助理通过多处走访调查,获得了董某户籍迁移的关键性证据。获得证据后,工作人员马上上报。该所决定开通“绿色便民”通道,借力“最多跑一次”,实行材料齐全当场办。于是有了开头,董某送锦旗至派出所的一幕。

  其实,这一幕民警与警务助理解难题的小故事,只是马站派出所持续践行枫桥经验五小工程、便民服务的一个缩影,“破小案、办小事、解小忧、帮小忙、惠小利”,马站派出所一直在行动。(马宣)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