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科教文体  -> 正文科教文体

杨学棒瓷板画作品展在杭开幕 展览将持续至9月30日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19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杨学棒为观众签赠作品集

  苍南新闻网8月19日消息:前日,“瓷艺生辉——杨学棒故宫作品展艺术精品鉴赏会(浙江)”在杭州环球中心天杭艺粹艺术馆开幕。此次艺术精品鉴赏会是杨学棒继2018年故宫个展后举办的首次展览。

  据了解,此次鉴赏会共展出70件套瓷板艺术作品,为杨学棒近10年陆续创作,其中囊括新近创作的作品,也有在北京故宫博物院展出的100多件中精选出的精品。展品分为山水逸情、墨韵江南、花语世界、躬耕乐果四个篇章,作品表现既有江南山水意韵,也有田园风情。

  去年,故宫博物院和温州市人民政府主办的“瓷艺生辉—杨学棒作品展”在故宫武英殿展出,杨学棒成为全国第一位在故宫举办个人瓷板画作品展的艺术家,同时也成为在故宫办展最年轻的当代艺术家。杨学棒的瓷板画作品,既传承了中华优秀文化脉络,又融入了新时期元素,风格鲜明。通过十数年如一日的努力,创作出一批思想精深、艺术精湛的陶瓷美术高峰作品,广受各界好评。此次艺术精品鉴赏会,既是对过往创作生涯的回顾,也是对未来艺术生涯的的展望。

  现场,《瓷艺生辉—杨学棒作品集》首发仪式同步举行。该作品集由故宫出版社出版,汇集杨学棒于故宫展出的101件作品,由故宫常务副院长王亚民作序,发行仅仅3000册。此次展览将持续至9月30日,期间也将不断举行各类艺术交流活动,与更多的艺术爱好者一同深度品鉴瓷板画艺术。(孙乐怡 林婵婵)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