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经济新闻  -> 正文经济新闻

我县举行夏季人才交流会 百余家企业抛出“橄榄枝”引人才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19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8月19日消息:8月17日,由县委人才办、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共同主办的2019年苍南县夏季大型人才交流会在县体育馆举行,全县130余家招聘单位推出2000多个工作岗位,涵盖印刷包装、矿山井巷、服务业等多个领域。从招聘现场情况看,高学历技术人才仍是今年招聘的热点。

  一大早,交流会现场已是人头攒动,应聘者有的带着简历在各个展位区来回观望,有的则已经和用工单位开始洽谈。而现场企业对人才的井喷需求,让不少求职者喜出望外。“我是应届毕业生,食品专业的,今天交流会上有些企业推出的岗位跟我的专业对口,我准备一会儿再去面试一下。”一位在交流会现场的求职者告诉记者。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招聘会专设印刷包装、矿山井巷行业两个专区。在印刷包装行业专区,共有21家企业推出涉及印刷工艺师、制版专员、分切机机长等各类技术型人才岗位,但现场达成求职意向的并不多。“以往印刷企业的专业岗位都是依靠经验,不具备理论知识,现在印刷企业逐渐发展,只有具备理论知识和实操经验才能逐渐把工艺水平和质量提升上去。”据多家企业招聘负责人介绍,随着近年来印刷包装行业的整治发展,他们已经不再满足于有工作经验、熟悉工艺流程的技术工人,更需要高学历专业技术人才。

  同样对高学历专业技术人才需求较大的还有矿山井巷行业专区15家企业。为了响应政府反哺家乡学子的号召,这是他们首次组团参加家乡的人才交流会,提供了涉及技术管理、测量、会计等专业四五十个岗位,吸引了不少求职者驻足。“以前大家都觉得我们行业从业人员文化程度不高,但随着整个行业的发展,智能开发、绿色开发的推广,相关专业人才的缺口就越来越大。”县矿山井巷行业协会秘书长周艺影表示,这次参加人才交流会,是为了提升矿山井巷行业的知名度,同时让更多人了解这个行业,加入到这个行业中。

  据了解,此次夏季人才交流会入场人数近3000人,达成招聘意向756人。此次交流会是今年我县“人才季”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为营造苍南人才工作的浓厚氛围,今年以来,县委人才办牵头谋划了“雁归苍南?智聚玉苍”苍南籍学子家乡行、“双招双引”综合推介会、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大赛等15个2019“人才季”活动项目,吸引广大心系家乡的学子成为“苍才回归”中的一员,助力浙江美丽南大门建设。(记者 林婵婵 摄影 李士明)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