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社会新闻

破案追赃顺民意 返赃挽损暖民心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16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8月16日消息:日前,灵溪中心派出所举行被盗车辆返还仪式,将近期追回的涉案车辆一一发还给受害人,当天共返还7辆电动车。14日下午,家住灵溪的失主陈女士将一面绣有“忠于职守,为民服务”的锦旗送到派出所,感谢警方为她追回被盗车辆,挽回经济损失。

  今年初以来,该所在开展“枫桥式派出所”创建过程中,坚持“警务围着民意转,民警围着百姓转”的宗旨,积极开展新“五小工程”,全力打击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盗窃电动车案件,并做到破案追赃再返赃,成功抓获盗窃电动车嫌疑人30余名,仅7月份就追回被盗电动车10辆。通过强有力打击整治,今年1-7月的盗窃电动车案件仅100起左右,比去年同期下降近30%。

  发还过程中,民警还向受害人和围观群众进行电动车防盗安全教育,发动受害群众开展群防群治,不给犯罪分子可乘之机,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通讯员 叶其念)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