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乡镇部门  -> 正文乡镇部门

垃圾分类就是新时尚 灵溪趣味互动学“垃圾分类”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15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8月15日消息:“玻璃瓶属于哪类垃圾?属于可回收垃圾……”日前,一场有关垃圾分类的知识问答在灵溪镇举行。活动邀请县委党校讲师黄如意作“垃圾分类就是新时尚”主题宣讲活动,各社区、镇属各部门、县派驻单位相关负责人等100多人参加。

  宣讲中,讲师围绕生活垃圾分类总体要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进措施、生活垃圾分类及管理、垃圾分类实操答疑等四个方面,向与会人员详细讲解垃圾分类的知识及做法。期间,工作人员还拿出一沓不同种类的垃圾图片,现场邀请与会人员参与“分一分”的垃圾分类小游戏,辨别一些常见的“垃圾”并分类投放到不同的垃圾桶中。通过互动环节和垃圾分类环保竞答加深机关干部对垃圾分类的了解,自觉参与垃圾分类。

  据了解,今年三月份以来,灵溪镇先后走进南水头、渎浦和华阳3个社区开展“垃圾分类”知识宣传活动,举办了5场广场宣传活动,向居民宣传生活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以及垃圾分类的意义,提高居民对垃圾分类的认识。下一步,该镇将继续开展垃圾分类“九进”活动,积极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在全镇落地开花。(通讯员 雷步涨)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