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社会新闻

美食广场卡拉OK噪音扰民 部门联合执法限期整改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14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8月14日消息:近期,龙港礼品城周边居民反映,该区域卡拉OK存在噪音扰民问题。为切实解决群众所需,持续改善居民周边声音环境质量,日前,温州市生态环境局苍南分局联合文化部门开展龙港礼品城卡拉OK经营场所专项整治行动。

  龙港礼品城美食广场有卡拉OK(酒吧)41家,是龙港镇卡拉OK最为集中的区域。该区域卡拉OK(酒吧)主要为龙港镇2014年整治江滨路、沿江路一带民房内带吃带唱的音乐茶座整体搬迁而来,目前由温州中宏呈企业管理有限公司进行统一管理。近几年,随着周边住宅落地,越来越多的居民入住,新住户对周边的生活环境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该区域噪音投诉问题日益突出。

  联合执法组现场检查时发现,多处卡拉OK存在大门敞开、音量过大、内部未设施隔音墙、隔音门不规范等问题。执法人员现场对温州中宏呈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和41家卡拉OK发放《责令限期整改通知书》,要求做好日常管理,并牵头落实整治工作,同时要求41家卡拉OK在规定时间内进行整改,增设隔音墙、隔音帘,将玻璃门改装成隔音门,不得敞开大门经营,夜间10点后不再点歌等,以减少噪音对周围居民的影响。此次行动,联合执法组共下发整改通知书42份。

  在此基础上,执法人员积极宣传噪声污染防治的相关法律法规,将法规宣传与严格执法相结合,引导从业人员守法经营、规范经营,减少夜间噪音扰民事件的发生,共同努力为辖区居民营造干净、和谐、宁静的生活环境。(通讯员 林瑞鹏)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