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经济新闻  -> 正文经济新闻

“利奇马”已致苍南直接经济损失4341.65万元,接下来还需注意抓好这四个方面……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10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8月10日消息:8月10日,记者从县防指了解到,受台风“利奇马”影响,我县各乡镇不同程度受灾。据不完全统计,全县受灾人口4.5978万人,损坏房屋7间,直接经济损失4341.65万元,其中:农作物受灾面积510.6999公顷,农业损失3151万元。受台风影响,灵溪、马站、赤溪、矾山、钱库等6个乡镇部分村居供电中断,莒溪镇全镇供电中断,截至10日15时30分,全部恢复供电。

  今年第9号台风“利奇马”(超强台风级)的中心已于10日凌晨1时45分在浙江省温岭市城南镇沿海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6级(52米/秒),16时位于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境内,近中心最大风力10级(28米/秒),预计“利奇马”将以每小时18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北方向移动,强度继续减弱。据了解,这是今年以来登陆我国最强台风,堪称“风王”,是近70年来登浙第3强台风。

  县气象台于8月10日8时55分将苍南县台风橙色预警信号降级为台风黄色预警信号。受台风影响,我县内陆及沿海海面仍有大风天气过程。

  台风影响期间,我县沿海风力12-14级,最大风力出现在赤溪站和望洲山站为12级;8月8日至10日15时,全县平均过程雨量68.8毫米,其中最大为八角潭102.5毫米;全县24座水库、87座山塘水位均低于汛限水位,出江出海水闸提前预排预泄约1500万方水量,全县河网水位均在正常水位;桥墩和吴家园2座中型水库可拦蓄300毫米以上雨量。水利部门共检查在建水利工程11处,山塘水库27处,海塘堤塘20公里,小流域7条,抽查巡查人员42人次,山塘巡查人员全部在岗加强巡查监测。

  渔船归港避风、渔业从业人员安全转移方面,全县3166艘大小渔船全部在港避风,船只回港人数8057人;浅海养殖、滩涂养殖、非标准海塘及其他危险地带的人员全部撤离至安全地带,其中海塘外转移592人、非标准塘内转移155人。

  人员转移方面,全县现有避灾安置场所205所,总建筑面积19.45万平方米,容纳能力约6.5万人,主要分布在灵溪、龙港、钱库、望里、桥墩等镇。台风影响期间,共转移山洪灾害易发区、地址灾害易发区、老旧房屋、景区、工棚等各类人员57461人,其中集中安置人口1.0896万人。

  同时,我县还拆除破损广告设施1672平方,立式破损广告186个,累计排查城镇内管道约45公里,城镇内涝隐患点25处,农污终端次数530余次,整改终端隐患67处。

  接下来,苍南还将重点继续抓好四个方面。

  一是保持思想不松。在应急响应解除之前,继续保持高度警惕,坚决防止出现经验主义。

  二是组织有序返回。组织生产自救,尽量减少群众损失,要抓紧开展安置人员居住地房屋的勘查,在确认安全后,有序做好转移人员返回。

  三是全力抢险救灾。做好灾后供电、供水、交通和通信等生产、生活设施的恢复工作,确保群众尽快恢复正常生活。

  四是严防次生灾害。加强对山塘水库、地质灾害点、泥石流易发地带等的监测巡查,严防次生灾害发生。(记者 林超群)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