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社会新闻

台风夜心系村民安危 钱库一村干部受伤仍坚守在防台一线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10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8月10日消息:“医生,我的手割伤了,麻烦你帮我看看。”8月9日深夜,台风“利奇马”来袭,给钱库镇新安社区来谊村带来明显的风雨影响。在将村里的人员全部转移至安全场所后,村书记陈岳放才长嘘一口气,在深夜走进了苍南县第三人民医院,伸出自己在转移人员时不小心被玻璃割伤的手,接受治疗。

  8月9日上午,陈岳放一参加完防御台风“利奇马”的视频部署会,就立即赶回到村委会,与驻村干部、村两委干部一起,组织人员对村里的老旧电线、危旧房屋、低洼地势进行安全隐患排查,挨家挨户动员居住在危旧房屋里的村民转移到安全区域。

  当天下午5点多,陈岳放在转移孤寡老人和留守儿童的途中,途经一间农房,发现里面住着一对外地来钱库务工的夫妻。由于该房屋位于村里河边的风口位置,一旦台风来袭,带来的灾害一定不小。陈岳放劝说他们提前转移到村里的避灾点过夜,等到台风过了再回来。

  “好的,好的,我们等下就过去。”这一对夫妻没有见过台风,再加上觉得当时风雨很小,不太乐意离开自己的家。他们假意应答下来,抱着侥幸的心理打发陈岳放离开。

  晚上21点30分,不太放心的陈岳放再次带队前去排查,发现这对夫妻家里灯还亮着。“他们怎么还没离开?”他心里不由得一紧,立即上前敲门。突然,一块玻璃从老旧的门窗上掉落,砸在了他的左手上,大拇指被割出了一道很深的伤口,顿时鲜血直流。陈岳放忍着痛,简单包扎了一下伤口,进屋再次劝离。在陈岳放和村干部的再三劝说下,这对夫妻终于同意转移。随后,陈岳放亲自开着车连夜将他们带到避灾点过夜。

  “书记,伤口挺深的,你还是先去医院看一下吧。”“台风马上就到了,村里人员还没有全部转移,险情随时可能发生,我只是受了点皮肉伤,轻伤不下火线,你们放心吧!”陈岳放婉拒了其他村干部的好意,继续投入到防御台风的第一线,进村入户,开着车一家家再排查,一晚上转移了20余名人员。等到晚上23点30分,人员全部转移到安全场所后,他才在大家的劝说下,到医院检查伤口。经医生诊断,陈岳放大拇指肌腱被割断,需要接受手术治疗。(记者 朱笑颖 通讯员 郑晓倩)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