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各地抗台抢险工作开展情况如何? 县委书记连线乡镇再部署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09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8月9日消息:8月9日晚七点半,县委书记黄荣定坐镇县防汛防旱指挥部,主持召开视频会议,与各乡镇逐一进行视频连线,详细了解各地险情及防台工作开展情况,掌握第一手信息,并针对存在问题为乡镇出谋划策,进行工作的再动员、再部署。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剑谨到会指导,县领导郑建忠、林森森、杨德听、陈钷参加会议。

  “人员是否全部转移?”“干部是否全员到岗?”“目前有何险情发生?”黄荣定先后连线了我县19个乡镇,深入听取乡镇负责人就目前各项防台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仔细询问目前工作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结合各乡镇实际提出下步工作的具体要求。在了解到莒溪、桥墩、赤溪等地受台风影响而出现部分地区停电或部分道路旁山体小范围滑坡等状况,黄荣定当即要求,相关乡镇和部门干部在尽力确保自身安全的同时,要全力做好抢险救援工作,电力、交通等职能部门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要抓紧时间赶赴抢修,并尽快送达应急救援物资,同时要注重防范次生灾害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连线中,黄荣定叮嘱各乡镇要充分认识此次防台工作的严峻性,坚决克服侥幸麻痹的思想。全体党员干部必须统一思想认识,走上抗台一线,同时要加强对重点领域的警戒、巡逻及管控,切实做好各项防御工作。黄荣定强调,各地要把人员转移作为重中之中,进一步排查回港避风船只、海上养殖、低洼地带、危旧房、建筑工棚等各类重点隐患领域的人员转移情况,全面开放避灾安置场所,做到应转尽转,不漏一处、不漏一人,全力以赴夺取防汛防台工作的全面胜利。

  胡剑谨对各乡镇的防台工作表示肯定并指出,苍南地处沿海一线,防台工作难度大,责任更大。各地要根据工作中发现的问题,结合各自实际,抢抓时间,深入分析,科学研判,及时处置。要突出“防”字和“避”字,切实关注重点领域的管控,做好人员转移和安抚工作,确保信息交流上报的通畅,以“细致细致再细致、落实落实再落实”的工作态度,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任务,全力护航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记者 黄允祺)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