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乡镇部门  -> 正文乡镇部门

灵溪全力迎战超强台风“利奇马”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09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8月9日消息:超强台风“利奇马”来势汹汹,8月9日,灵溪全镇干部取消休假,镇三套班子及各局、办、中心人员迅速到各联系社区指导防汛防台工作。各社区全体干部、村居两委及各类责任人按照相关要求,召开抗台动员会议,组织人员迅速进村入户,做好排查、登记、转移、宣传等工作。

  社区干部及镇相关部门人员等还来到低洼地带、老旧房、地质灾害隐患点等地,在台风来临前对相关人员进行转移和妥善安置。

  在沪山社区,各驻村干部与村干部、党员、部分村民代表等对各自村居人员及住房情况进行排摸,通知并协助台风可能影响到的人员向避灾安置点转移。社区相关负责人介绍,社区避灾安置点已为转移人员准备了矿泉水、面包、泡面等物资,另外还提供雨衣、雨伞及手电筒等设施,随时保障转移人员基本生活。

  据悉,灵溪镇共有40个避灾安置点。截至今日17时,灵溪镇共转移群众4092人。此外,全镇各社区全体干部、各村居主职干部在应急响应期间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进岗到位,村主职干部都会在村委会坐值班,社区全体人员在社区村居值班,认真落实防台防汛各项措施,确保防御工作落到实处。(记者 陈薇拉 通讯员 叶新新)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