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市县领导赴我县沿海乡镇检查指导防台防汛工作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09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8月9日消息:超强台风“利奇马”来临在即,根据市委部署,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剑谨来苍南蹲点指导防汛抗台工作。今天下午(8.9),胡剑谨及县委书记黄荣定一行深入我县霞关、沿浦、马站等沿海抗台一线乡镇,检查指导抗台防汛工作,并要求各地各部门以迎战的姿态,认真细致做好各项防御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胡剑谨一行首先来到霞关渔港。作为沿海的第一线,此时的霞关港海面已波涛汹涌,海浪拍打着岩石激起层层浪花,沿岸民房的门窗已架起木板,霞关镇全体人员正严阵以待。据介绍,该镇241艘捕捞渔船已全部回港避风,大型渔船已全部归港沙埕港,其他各项防台工作均紧张有序展开。当看到有许多社会应急救援力量已在霞关镇待命,胡剑谨对他们表示支持与肯定,她要求相关社会组织和救援力量要分布到全县各地,协助广大群众做好抗台防御准备和应急救援。

  来到沿浦海塘加固工程的水闸项目,风势逐渐增强,目前该项目已基本完工,并做好开闸放水等防台举措,并将对马站片区防洪排涝起到改善作用。胡剑谨要求工程要按照标准保质保量建设,尽早通过验收,尽早投用,用技术力量保障沿浦、马站等地安全度汛。在马站渔寮景区,门口已竖起了“景区关闭”的告示牌,游客及周边群众已进行了转移和撤离。胡剑谨要求相关人员不能掉以轻心,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进一步加大防御工作力度,全面落实各项防御措施。

  视察完沿海乡镇后,胡剑谨、黄荣定一行又马不停蹄地赶回县防汛指挥部,听取水利、气象、农业农村、交通、住建、电力、通讯等各成员单位的情况汇报,尤其是“六防”体系的实施情况。胡剑谨强调,此次台风强度大、来势汹汹,苍南各地各部门要高度戒备,进入实战状态、严阵以待。要按照一级响应、橙色预警的等级标准切实实行应急预案,尤其要做好避灾点、老旧房、山塘水库、建筑工棚等关键场所的防台措施,做到底数清、情况明。要把人员安全转移作为重中之重的一项工作来抓,同时做好保障服务和群众思想工作,防止因侥幸而发生意外。各地各部门要全面排查防汛抗台的每个环节,抢在台风登陆前将各项措施做深做细做到位,保证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黄荣定要求,全县各乡镇各部门务必要消除经验主义思想,克服侥幸心理和麻痹大意,各乡镇要靠前指挥、各部门条保块抓,相互配合、积极联动,不断健全全县应急管理体系。要按照预案要求,将人员、设备、物资全部准备和实施到位。要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民兵、社会志愿组织的力量,切实保障我县防汛抗台工作有序推进。

  当天,县长郑建忠、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黄锦耀、县政协主席陈国苗、县委副书记胡长虹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分赴各自挂钩联系的乡镇坐镇指挥和蹲点视察指导。(记者 陈薇拉)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