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乡镇部门  -> 正文乡镇部门

南宋镇积极做好防汛防台各项准备工作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09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8月9日消息:8月7日至9日,为了充分做好今年第9号台风“利奇马”防御工作,南宋镇先后开展山塘水库防汛检查,重点巡查水库山塘工程安全状况,并召开紧急会议全面部署防御台风“利奇马”工作。

  8月9日9时许,我县启动Ⅱ级响应,南宋镇即刻启动Ⅱ级救灾应急预案,全体干部职工取消休假,全员备战,全面开展各项防风应急措施,各部门积极配合,协同作战,全面排查消除安全隐患,坚持党员干部坚守一线、防汛物资运送一线、转移安置群众远离一线,确保应急保障工作安全有序进行。

  台风登陆前夕,镇、村两级第一时间走村入户,巡查安全隐患点,开展防风安全宣传并组织帮助五保户、留守儿童、养殖户、低洼地势群众等转移。“现虽然下着小雨,但是大家不要有侥幸心理,安全第一!”这是镇一线干部一直反复强调的话。有的群众不理解、不愿撤离,就向他们通报现在的险情,强调生命的重要性,一遍又一遍地做对方的思想工作。

  截至目前,经过全镇上下同舟共济、齐心合力,该镇7个行政村共完成转移、安置群众105余人次,人员转移完成后,避灾点工作人员积极做好转移人员的安抚工作,保障转移人员的生活需求,同时减轻此次台风对人民生命财产安全造成的影响。(记者 林超群 通讯员 欧阳恒)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