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乡镇部门  -> 正文乡镇部门

金乡:紧扣重点领域 全力抗击台风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09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8月9日消息:自8月7日起,金乡镇启动9号台风“利奇马”的防汛抗台预案,认真落实防台指示和省市县会议精神,及时部署防汛抗台工作,力争把台风造成的损失减少到最低程度。

  该镇启用15个应急避灾点,并以村居为单位发放救灾物资,成立抗台工作总指挥部,建立联系片班子成员蹲点制度,每个社区有两名以上三套班子成员蹲点指导、协调防台抗台工作。目前,应急指挥中心已备有1台挖机,2艘冲锋艇,68名应急人员随时准备出动,并有镇机关干部作为救援后备力量待命。

  该镇以各类会议、短信信息平台等形式将防台工作精神层层传达落实到村一级干部。由联片领导带队,驻村干部、第二驻村干部以及村干部到基层一线做好转移群众的思想工作,确保危险地区人员全部转移。对已转移到避灾点或亲戚家中的人员,督促村干部和其亲属防汛抗台期间无人员折返家中。截止8月9日14时,共转移群众3625人。

  同时,该镇通过金乡发布微信公众号,宣传防台知识、防御办法、应急措施,做到防台知识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并每日发布防汛抗台工作进展情况和台风最新动向,让广大群众在第一时间就掌握台风情况,做到心中有数。

  此外,该镇加强架空电气线路、设备排查,发现有断裂、歪斜、脱落等情况,组织电力部门和城管对设备进行切割断电;加强易引发火灾的隐患点排查,把火灾隐患遏制在萌芽状态;加强交通道路隐患点排查,组织人员对已完成整治的地质灾害点进行“回头看”,并组织人员随时投入到道理交通管制中;加强旅游景区排查,欧乐湾海洋乐园已于8月8日关闭,农家乐、渔家乐等加强监管。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