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乡镇部门  -> 正文乡镇部门

炎亭:强化措施 落实责任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09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8月9日消息:今年第9号台风“利奇马”即将来袭,我县炎亭镇自8月8日县启动抗台III响应后,立即召开镇村干部会议,部署防御9号台风利奇马工作,截止目前共转移人口154人、渔船归港63艘。

  连日来,炎亭按省级I级响应机制,在省市县视频会议后,两次召开镇村干部会议进行强调部署,提前做好应急抢险准备,全力以赴做好抗灾防御工作。此次抗台工作中,炎亭按防台抗台工作预案做好六防工作,海上63艘渔船全部归港、黄鱼网箱养殖设施全部撤离;振兴水库水位控制在警戒线以下,并将水闸管理按水位进行管控,严格落实24小时巡查制度;镇村干部对排查的78间老旧房人员开展转移,同时加强广告牌、宣传牌、路牌、空调架等加固和拆卸工作,深入低洼地带加大巡查,在建工程全面停工、危险区域群众及时撤离;关闭两个景区及相关设施,旅游所和涉景村干部进驻开展巡查,加强对防浪堤的围栏建设;开展两个避灾点安全检查,将物资设施全部配置到位;对已完成治理的2处灾害点时时监控,同时加大对道路、山边房屋等周边点巡查和隐患排查。

  此次抗台工作,炎亭联村领导、网格干部、村干部、第一书记等一律进村入户开展动员宣传、排查,应急队伍进岗待命。各村做好隐险情信息排查和沟通上报,应急办做好台风和上级信息的及时发布,上报各类信息和报表,及时做到上情下达,各部门按预案要求进岗到点落实职责。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