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乡镇部门  -> 正文乡镇部门

全员保持高度警惕 层层落实防台工作(防汛指挥中心)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09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8月9日消息:今年9台风“利奇马”即将登陆,苍南县防汛指挥中心按照“正面袭击、严重影响”的防御定位,全员保持高度警惕,狠抓海上、山塘水库、城区、旅游领域等防台重点区域,有力开展避灾场所准备和人员转移、地质灾害点防御等工作。

  据悉,防汛指挥中心通过北斗短信、微信群发和电话通知转移渔船归港避风、渔业从业人员。同时,做好山塘水库除险加固,强化水库、山塘、水闸等巡查值守、隐患排查工作,层层落实城防和建筑工地、广告牌、低洼地带方面的防台防灾工作,针对全县危旧房、在建工地等再次开展大排查,并做好海边景区防风防浪措施,山地景区防风、泥石流、滑坡等地质灾害防御措施,在全县43处监管地质灾害隐患点,加强巡查,转移人员,确保万无一失。

  截至9日10时,全县3166艘大小渔船全部在港避风,船只回港人数8057人。浅海养殖、滩涂养殖、非标准海塘及其他危险地带的人员已全部撒离至安全地带。全县24座水库、87座山塘水位均低于汛限水位,出海水闸提前预排预泄,全县河网水位均在正常水位。危房转移4347人,老旧房屋转移5175人,工棚转移人数1629人,低洼地转移人数995人。景区共转移3359人。地质灾害易发区转移人数481人。(记者 林婵婵)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