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乡镇部门  -> 正文乡镇部门

县住建局:严阵以待全面部署防台工作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09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8月9日消息:今年第9号台风“利奇马”正在靠近浙江沿海,预计将于10日凌晨登陆。县住建局迅速启动各项应急预案,对城区各建筑工地、危旧房等重点环节进行了全面检查,切实做好安全排查、人员撤离、防御准备等工作。

  针对各在建工地,县住建局组织对在建工程进行全面巡检,督促各建设单位、施工单位和监理单位严格落实防台各项措施,做好人员转移准备工作。同时,要求防台期间停止施工,工地的简易工棚、仓库等临时设施采取有效的抗台防雨措施,四周开挖排水沟,对水泥等物资应加强保管,对低洼地带相关物资设备要及时转移;对民工宿舍及危险地段人员要组织疏散撤离,确保人身安全;对各在建工程还在施工的砖砌体,采取必要加固;工地临时用电线路架设必须符合安全用电要求,抗台期间要及时切断电源;对塔吊、施工电梯、龙门架(井字架)、脚手架要检验加固状况,并在抗台期间禁止使用以上机械。

  为全面排除隐患,县住建局还指导强化小区物业抗台宣传工作,做好预防高空坠物及地下车库防涝工作;督促属地政府加强城乡危旧房隐患摸排工作,切实做好C级危房和城中村改造拆迁剩余房屋人员转移准备工作;指导云岩垃圾发电厂、马站填埋场等处置单位做好防台抗台应急准备;做好直属公房安全防范预案,按照属地管理原则督促各所做好防台抗台工作。

  在此次抗台工作中,县住建局按防汛抗台防涝应急预案职责要求,切实加强防台工作,及时进岗到位,建立值班制度,组织部署和落实各项防台工作,确保安全平稳度过此次台风。(记者 林明明)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