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政务信息  ->  信息公告  -> 正文信息公告

关于启动防台风Ⅰ级应急响应进一步强化“利奇马”超强台风防御工作的紧急通知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09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今年第9号台风“利奇马”(超强台风级),今天13时中心位于苍南东南方向约240公里的洋面上,中心气压920百帕,近中心最大风力17级(58米/秒),目前我县已出现8-11级大风。预计“利奇马”将以每小时16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并逐渐向浙江沿海靠近。预计10日凌晨到上午在乐清到象山一带登陆,登陆时强度可能为强台风或超强台风。按目前的预报路径,预计今明两天阴有暴雨,局部暴雨到大暴雨;过程雨量150- 200毫米,局部大于250毫米。预计沿海海面最大过程风力12-14级,台风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域最大有15-17级;沿海平原和个别高山地区最大11-13级;内陆部分地区9-11级。县气象局已发布台风紧急警报,根据《苍南县防汛防台抗旱应急预案》规定,县防指决定,自8月9日13时30分起,将防台风应急响应等级提升为Ⅰ级。县防指要求各乡镇各部门务必以决战的状态,按照防台风最高应急响应等级要求,抓住台风登陆前的有限时间,进一步加大防御工作力度,全面落实各项防御措施。现就有关工作要求紧急通知如下:

  一、坚决克服松懈侥幸思想,全面落实防台责任制。县防指各成员单位、各乡镇党政领导、各类防汛责任人,尤其是基层一线的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守岗位,按照防台风Ⅰ级应急响应的要求,全力以赴做好各项防御工作。各级防指和纪检监察部门要加强对防台责任人到位情况的督察,确保人员到位、责任到位。

  二、进一步排查安全隐患,做深做细人员转移工作。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组织力量对各类危险区域进行再排查,特别是对海塘外、非标准海塘内、小流域山洪灾害易发区、病险水库山塘下游、地质灾害隐患点、各类危房工棚、迎风房屋、低洼地带等危险区域,不能确保安全的,要在9日17时前完成人员转移工作。同时要切实做好转移人员安全管理,台风警报解除前,转移人员不得返回。

  三、坚持“正面登陆、正面袭击”定位,全力以赴做好各项防御工作。一是要继续做好海上和沿海防台工作。继续排查船只的回港避风情况,逐船落实安全监管责任人,做好在港内船只的防撞保安工作。二是做好防强降雨及次生灾害工作。切实加强水利工程的安全管理,严格执行水库控运计划和“险库放空、病库限蓄”规定,科学做好水库、河网调度工作。切实做好地质灾害和小流域山洪等次生灾害的防范工作,对可能因强降雨造成地质灾害和小流域洪灾的地区,以及低洼易涝地区,再次进行全面排查。三是做好防强风、防大浪工作。重点关注危房、工棚、临时设施、低标准房屋、迎风房屋,以及高空设施、在建工程的防风工作。台风影响期间,各地要对堤塘、水闸以及围垦、标准渔港工程等临海在建工程再次开展安全排查,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确保度汛安全。

  四、立足“防大汛、抗大灾、抢大险”,做好各项应急抢险准备。驻苍部队、武警部队、消防救援大队,公安、应急、卫生、住建、农业农村、电力、交通、水利、通信、综合执法等有关部门抢险救灾队伍要备足抢险救灾器械和物资,严阵以待,随时投入抢险救灾工作,确保拉得出、抢得赢、打得胜。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