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科教文体  -> 正文科教文体

学唱腔 甩水袖 练站姿 萌娃乐享别样越剧体验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09日 来源:

  苍南新闻网8月9日消息:日前,灵溪镇2019年暑期春泥计划系列活动——不一样的戏曲体验走进灵溪镇文化站,让孩子们在学唱腔、甩水袖、练站姿的过程中,全方面感受传统戏曲文化的魅力。

  “天上掉下个林妹妹,似一朵轻云刚出岫……”活动刚开始,孩子们就在老师的带领下,学唱越剧经典剧目《红楼梦》部分唱段,细细体会越剧吴侬软语的咬字特点和抒情婉转的音乐风格。

  “水袖要叠三叠”“眼神要看着‘林妹妹’”“手指要指向这个方向”……在老师的帮助和指导下,孩子们穿戴起水袖,练习花旦身段及小生身段,一招一式、一颦一笑细细抠来,用心体验越剧的“手眼身法步”。

  在展示环节,孩子们则两两组队,小生唱腔、花旦唱腔、小生身段、花旦身段轮番上演,眼神互动、水袖摆动,俨然一个个“小戏曲家”的模样。学越剧活动让孩子们进一步了解了中国传统的越剧表演艺术,体验了戏曲艺术的美妙和深奥,让小孩子们在兴趣的指引下快乐学习,丰富了孩子们的暑假业余生活。

  据悉,此次学越剧活动旨在传承戏曲这一传统文化,通过“春泥计划”将小孩子的兴趣培养起来,为传承传统文化打下坚实基础。(通讯员 周海虹)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